SW朔

【Noctyx】猫咪委托所营业中

cp提及Sonnyban和Psyborg

全员向,ooc致歉,ooc归我

————

夏天的雨后总会带着些沉闷,厚重的湿气攀附在透明玻璃上,蒙上一层薄薄的水雾和明显的水渍。

委托所内的温度倒是刚刚好,正巧是一杯温牛奶配些黑巧克力曲奇的甜点时间。

曲奇的样式比较简单,不甚明显的凹槽纹路还是能看出原本打算勾出的旋纹,入口的瞬间能感觉到酥软的口感以及其中夹杂着浓郁的黄油香气和巧克力的甜腻,比例调配的恰到好处,混合了蛋与糖绵密的甜润。

Alban微微眯起眼,露出了满足的笑容,牛奶也恰好是半温不热的,不容易烫到他的舌尖。

这样的天气大约是没什么客人的,阴沉的天像是预告着不知道何时会再来的一场大雨,更何况这家委托所开在城镇的角落,需要拐过有些弯绕的巷子才能找得到。

委托所的店面不算大,外墙以橙黑色为主,招牌被切割出规则的弧度,部分漆成粉色的墙砖拼凑出柔软的肉垫,整体看起来就像一只舒适趴卧着的猫咪。

这一块的地段其实不是很好,相比闹市街区而言不过是块僻静荒凉的小角落,经过的客人大多也只是居住在附近或者是迷路在曲折的巷道中的人,但Alban喜欢这儿。

“叮铃。”

店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碰击音,玻璃拉门被轻轻推开,挂在门檐上的猫咪挂件来回旋转晃悠着,恰好晃进了来者的卫衣领口。

Alban咽下嘴里的曲奇,拍了拍手上的碎末,很自然地和对方打了个招呼:“下午好啊,Yugo,最近怎么样?”

少年的头发被风吹的有些凌乱,身上似乎还带着夏天的水汽,耳坠随着动作左右晃动着轻微的弧度,耳机挂在脖子上,外套也是如往日一样松垮地挎在肘弯,他将手中答应带给Alban的蛋糕放在桌上,然后熟稔地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带着毛绒的靠背在室内空调的温度下十分舒适。

“还不错。”Yugo揉了揉头发,嘴角的笑意看得出他的心情确实不错,“曲子我快调好了,或许下一次,你能听到最终版——说真的,我很喜欢你给出建议的那一段。”

“喔,我还记得,是那段吗?”

Alban哼了几个零碎的音,大致能听出些模糊的旋律。

Yugo跟着Alban未完的调子哼唱了一段,指尖在木质桌面上轻轻敲击打着节拍,舒缓轻柔,又带着难以言说的力量感。

Alban知道,Yugo需要音乐。

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那样。

 

当时的猫咪委托所不过刚开业,基本一整天下来也不会有什么客人,但Alban其实并不在意客流量,他也只是象征性地自印了些宣传单到处分发了一下。

那些传单是他自己画的,一些不规则色块拼接的上色方式倒是很像猫咪蘸着颜料的小爪子踩过柔软的纸张,很符合店名。

似乎也是像这么一个雨后潮湿闷热的下午,Yugo攥着一张传单第一次推开了委托所的门。

那时候的他看起来格外狼狈。深蓝色的头发有些蓬乱,像是不怎么打理的样子,额发已经长的盖住了眼睛,只能看到尖瘦的下巴和不自然的苍白肤色。

传单被攥在手里早就皱得不成样子,黑色的外套因为沾了雨水显得格外沉重,衣角还渗着水珠。

“咳,咳咳……你,嗯,什么委托都能接,是吗?”他轻咳几声,语调有些不自然,像是很久没有与人对话,声音十分沙哑和低沉,还带着厚重的鼻音。

太久没有出门,哪怕是阴沉的天气对他来说也过分刺眼了些,Yugo将黑色兜帽再往下拉了点,挡住大部分视线。

或许出门应该带把伞。他有些恍惚地想。前两天的烧似乎还没完全退掉,他只觉得脑袋昏沉的厉害,喉腔里如同点燃了一支烟,烟草呛人的干涩和火燎的刺痛让他的开口显得格外困难。

Alban有些担心他的状况,于是他用尽可能柔和的语气回答道:“只要在能够达成范围内,不违背法律的话,是的。”

Yugo沉默片刻,他的手似乎有些发抖,大约是早晨出门前喝的那点酒,明明只不过是微醺的酒气,却让他现在无法思考。他拿出手机解锁后点开某个页面,将它递给Alban:“我想……委托你听完这几首歌。”

Alban接到过不少奇怪的委托,但想这样的也确实是第一次。他不知道Yugo期待得到的回答是什么,但他想尽可能,让所有人的需求得到满足。

哪怕他对于音乐其实并不太了解。

手机里一共有三个音频文件,三首歌,完成度最高的仅仅只差填词演唱,完成度最低的也已经有了完整的主旋律,三首曲子初听是完全不同的风格,但细听又能在一些细微处找到些特有的共通点,就如同曲谱上一个漂亮的署名。

Alban认真地听完了三个音频。

他花费了一些时间去斟酌着自己的语句,尽可能的将他所感受到的完整且全面地表达出来。

“我对音乐不是特别了解,不过对我来说,它们很好听。”

Yugo注视了Alban很久,然后像是终于松了口气,声音也逐渐软了下来:“足够了,谢谢。”

整整三个月被压抑的情绪一瞬间涌了上来,幸好散乱的头发挡住了他泛红的眼眶。

Yugo需要音乐。

Alban是见过Yugo唱歌时的样子的。

在Yugo握住话筒的那一瞬间,他会被音乐所浸没,无论台下观众多少,无论评判纷扰,他只会站在属于他的舞台上,将灵魂写进歌词篇目,然后嘶吼着,呐喊着,为音乐娱乐至死。

那真的很酷,Alban想。

“它听起来真的很棒。”

“当然,你会是它的第一位听众,我可是已经给你留好位置了,”Yugo笑着朝Alban比了个手势,那是他们心照不宣的默契。

“我当然不会错过。”Alban回以一个可爱的笑,现在的Yugo看起来就很棒。

“哦对,我今天来找你其实是为了别的事。”Yugo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从书包夹层中抽出一张浅紫色的名片递给Alban,“这是我的一个朋友,他想预约明天的委托,刚好我来送蛋糕,就帮忙说一声。”

“没问题,我直接在这边登记吧,”Alban接过名片看了一眼,“Uki Violeta?”

这个名字对于Alban而言其实并不陌生。

Uki大约也是住在这附近的,Alban见过他几次,虽然都仅仅是远远瞥见或是偶然擦肩,但他出色的外貌和独特的声音倒是让人印象深刻。

他很容易成为别人视线的中心。

“很难想象他会有什么样的委托呢。”Alban嘟囔着,在预约册上写下Uki的名字。

 

Uki是第二天下午来的。

天气依旧是带着些湿气的阴沉,时不时的一阵小雨给人带来不少困扰。

今天的曲奇饼干已经吃完了,Alban只能坐在沙发上小口的抿着杯子里的牛奶,无聊地把玩着扣在腰带上的充电尾巴。

“叮铃。”

门口的风铃晃动,玻璃门被小幅度的推开。Alban放下手中的尾巴,朝着客人露出标准的微笑,“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

“或许,Yugo帮我预约过?”

他将自己的名片放到桌上,Alban注意到他的指尖涂着均匀透亮的黑色指甲油,衬着皮肤更加白皙,整双手骨节分明且修长,推名片的动作也带着和嗓音一样的轻柔。

Alban瞥见了熟悉的浅紫色名片。

“是的,Uki先生,请问您需要委托什么呢?”

“我想委托你,帮我找一个人。”

他的嗓音真的很有特色,轻飘飘地如同从悠远的海边传来,裹着水汽。

Alban抬头,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Uki。不得不说,Uki的五官真的很精致,无论是什么表情都带着慵懒柔和的意味,就像是不刺眼的暖光散发着自然的亮,但依旧惹人注目。

“如果是要找人的话,不应该是委托侦探事务所比较方便吗?”

“话是这么说,但是……”Uki微眯起眼,浅红色的眼尾略上挑,他压低了自己的嗓音,将本身轻柔的语调带上些飘渺和神秘的意味:“A secret.其实我是一个灵媒,是水晶球告诉我应该来这儿。”

Alban眨了眨眼,身体微微前倾,也同样压低了嗓音轻声说道:“真巧,其实我是一个怪盗。”

“噗嗤。”Uki没忍住笑出了声。

“Hey,我说的可都是真的,最好不要质疑怪盗的信息来源。”Alban挑眉,“那么能麻烦你的水晶球告诉我,需要找的人有什么信息吗?”

“当然,时间大约是上周六下午四点,地点是离这里不远的小山道。特征是银白色中短发,戴一副银边方框眼镜,个子比我高一些,比较明显的是左眼的纹路。”Uki打开手机在备忘录中大致画出了自己想描述的图案。

描述的其实已经足够具有特征,只要是在这座城市内的人,以Alban的信息来源应该很快就能找到。

“第一次见?”

“第一次,但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Uki垂眸笑了笑,“我只是对他这个人感到了好奇而已。”

好奇心这种事情确实很难说明白。毕竟谁又能说清楚这究竟是一瞬间的好感亦或是浅薄的缘分呢。

又或者只是单纯的印象深了点。

不过,他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需要确定,对于找人这件事,他必须确保不会影响到被调查人的生活,才能适当选择透露信息。

Alban登记了相关的内容,并没有马上和Uki签下正式的委托协议,只是先交换了联系方式。

“那么,拜托了,猫咪怪盗。”

 

Uki走后不久,沉闷的雷声就夹着瓢泼的雨胡乱洒了一地,泥泞的水洼在过路人的踩踏中溅起浑浊的水珠。

店里突然又清净下来,没什么事情可以做的Alban只是盯着窗外发呆,柔软的毛绒靠垫让他有了点昏昏欲睡的感觉。

似乎忘记带伞了,店里也没有提前准备雨伞。他恍恍惚惚想到。

“叮咚。”

风铃清脆的声响将他从茫然中拉回神来,他花了一些时间去集中注意力,在此期间已经下意识喊出了接待语:“您好,猫咪委托所,请问有什么可以为您服务的吗?”

新来的客人很惹眼。

无论是好看帅气的外貌还是高挑的身材,以及那一头晃眼的荧黄色头发,都很惹人注意。

客人笑了笑:“我想委托你帮我找一下我家的猫,他很可爱,叫Alban,下雨了,我来接他回家。”

Alban听到熟悉的嗓音终于回过神。

“Sonny!”他的语气有些欢快,句末语调微微上挑掩不住嘴角勾起的明显弧度。橙棕色的小三角发卡别在蓬松卷翘的头发上,后腰皮带上钩着的便携式充电尾巴随着动作晃着,他露出了标准的猫猫撒娇笑容,“你的猫咪nya~”

“啊,Alban——”来者显然顶不住猫咪的可爱暴击,他用手捂住脸,但把自己通红的耳尖暴露在发丝中。

得逞了的猫咪狡黠地笑着,黏糊糊凑到Sonny身边,用柔软的毛蹭着他的onii。

虽然忘记带伞,但Sonny总会记得带Alban回家。

踩过那些浅浅的水洼,Sonny的伞总是能将Alban完全罩住,防止他淋到一点雨。委托所离家很近,这一路上他们就聊着那些闲言碎语,生活琐事,最简单最平凡的话题,比如今天的曲奇味道怎么样,又或者是今天遇到了什么有趣的事。

然后一起回到他们的家。

 

在连续几天阴雨天后,终于少有的放晴。今天的早餐是吐司面包,Sonny还特地为Alban准备了些小零食,防止他一个人呆在委托所无聊。

Alban叼着半片没吃完的吐司,在思考时停下了嘴里咀嚼的动作,食物塞得腮帮子鼓鼓的。

似曾相识的感觉。

最近几天,他总是忍不住想起这句话。

他对这并不陌生。

或者说,他对Sonny也有过这种感觉,仿佛在某一个时空,他们之间早就已经相识,或许更为亲密。

他其实不太相信这些,比起猜想在另一个时空的他和Sonny的关系,倒不如想象一下Sonny现在在做什么对他更有吸引力。

Sonny。Alban无意识地来回翻弄着自己的笔记,本子上的字看起来很飘逸,但又意外的能看清每一个字。

今天早上Sonny出门时答应会给他带巧克力。

他无意识的在笔记本上画了一个歪扭的蓬头发小人和一小块巧克力简笔画。

巧克力要再大一点。他想。涂掉了原本的线条,画上了更大的巧克力块。

Sonny最近做的曲奇越来越好吃了,周末要不要试试也给Sonny做些吃的呢?

他想起曲奇绵软酥脆的口感和浓郁的奶香,分明才刚吃过早饭,却又感觉饿了。

说起来,Sonny穿卫衣的样子很好看,宽松的领间开口恰好能看得到脖颈旁边那一颗小痣,很漂亮……嗯,可以多买几套。

笔尖在纸上滑动着,画下潦草又无意义的线段。

Sonny……

“叮咚。”

清脆的风铃声把Alban吓了一跳,差点把手中的签字笔丢出去。他下意识有些紧张的将笔记本合上想要藏起来,但在抬头看到对方的那一瞬间,他又顿住了。

银白色中短发。他比划着那点扎起来的小辫子,散开后大约是柔顺的贴脸中短发。

银边方框眼镜和左眼纹路。他把视线移到擦拭得干净的玻璃镜片,又瞥到左眼上那电波型红色线纹。

他重新翻开笔记本,耳根通红地翻过自己刚刚不自觉写下的许多Sonny的名字,翻到记录着自己查找到的信息那一页,他记得他找到的姓名是……

在他打量的期间,客人恰好走到柜台处,他将手中厚厚的一本笔记放下,看起来略微有些局促。

姓名,Fulgur。

“你好,我是Fulgur Ovid,”他小心地从笔记本的夹层中抽出一张新印的照片,“我想请你帮我找个人。”

Alban接过照片,照片拍的很漂亮,光影和构图都恰到好处,熟悉的紫色微卷发和漂亮的五官,照片中的人笑得温柔,恰好有细碎的暖色光线透过树缝洒落在他身上,就如同银河的星子一般。

Uki Violeta。

Alban深吸了一口气。

你也对他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吗?

评论(35)

热度(1798)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